经济与管理学院“疫情防控 文明同行”倡议书

作者: 时间:2022-10-10

经济与管理学院“疫情防控 文明同行”倡议书

亲爱的同学们:当前,校园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疫情防控人人有责。为守护校园健康,引导广大师生提高文明素质和自我保护能力,众志成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特向我院在校生活的师生发出倡议:

一、从我做起,养成文明生活习惯

树立“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理念,做好个人防护,养成文明、卫生、科学、健康的生活方式;生活中戴口罩、勤洗手、勤消毒、常通风,不随地吐痰,打喷嚏遮掩口鼻,定期开展卫生清洁;遵守文明“一米线”,保持社交安全距离,不扎堆、不聚集,使用公筷公勺;合理安排学习、生活计划,早睡早起,规律作息,劳逸结合。

二、传播美好,守护网络文明环境

强化网络安全意识,自觉维护网络秩序,远离网络欺诈、网络暴力,时刻用法律法规衡量网上言行,文明上网;增强网络信息的鉴别识别能力,及时关注官方渠道和权威媒体的疫情通报,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被虚假信息所蒙蔽;多一些理解、多一些感同身受,网络空间友善表达,文明发言,通过正规渠道据实反映合理表达诉求,为改进工作建言献策。

三、理性应对,争做健康文明先锋

自觉遵守疫情防控法律法规和相关规定,密切关注学校和学院的各项通知,积极支持和配合学校的各项防疫工作,按照要求按时完成核酸检测;提高科学认知水平和防控意识,保持乐观向上的良好心态,不恐慌、不焦虑、不被负面情绪所裹挟,学会告别“emo”、拒绝“躺平”、收获快乐;就近就便、尽己所能,积极参与防疫志愿服务,在健康作息中合理规划学习生活,在身体力行中弘扬伟大抗疫精神。

四、以德润心,弘扬文明宿舍新风

自觉维护宿舍区公共卫生,保持宿舍整洁,物品摆放有序;勤开窗户,保持寝室空气流通、清新;勤清扫,勤整理,定期开展大扫除;不使用大功率电器,不私拉乱接电线,不饲养宠物,不在宿舍抽烟;科学安排作息时间,勤早起,不熬夜,按时就寝;舍友之间相互理解,尊重差异,形成团结友爱,和睦相处的良好氛围。

五、勤学善思,营造文明学习氛围

网络有空间,课堂无距离。课堂教学纪律仍适用于网络教学,应自觉维护课堂教学秩序,上课不迟到、不早退、不旷课;保持良好的学习状态,穿戴整齐,行为端正,积极配合授课教师完成教学任务,主动利用网络与老师交流,营造积极向上的课堂氛围,共同打造健康的网络教学空间;学生党员、学生骨干要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时刻关注关心身边同学状况,对存在困难的同学进行朋辈之间的互助和关怀。

同学们,让我们共同行动起来,从疫情防控的细节做起,从文明行为的点滴做起,以实际行动汇聚文明力量,携手筑牢校园疫情防控的安全屏障。我们坚信,在我们的共同努力下,校园定将会迎来疫消云散的最美金秋。

图文来源:赵敏

Copyright@1952-2019 太原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AllRightsReserved.

通讯地址:中国·山西省·太原市万柏林区窊流路66号太原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邮编:030024,单位电话:0351-2776604,电子邮箱:jgtw@ty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