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太原科技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始建于1983年,已发展成为本、硕、博多层次,涵盖经济学与管理学两大学科的研究型应用型学院;拥有理论经济学、管理科学与工程两个一级学科学术硕士学位授权点;工业工程、工程管理和MBA三个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设有经济学、市场营销、会计学、工业工程(含标准化方向)、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五个本科专业,全部获评山西省一流本科专业。

学院秉承着“负重奋进、笃行求实”的科大精神,在“责、善、勤、勇、协、同”的经管文化的激励下,凝练形成了“创新型全人一体化”人才培养模式,形成了鲜明的办学特色。学校非常重视经济与管理学院发展,校领导多次莅临学院进行视察指导工作,促进了学院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国际交流与合作、文化传承与创新的全面提升。在校党委的领导和支持下,学院开拓创新,努力完成各项工作任务,曾多次获得先进基层党组织、先进党支部、五四红旗团委等荣誉称号。

学院以学科建设为龙头,充分利用山西省高校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企业社会责任研究中心”、“装备制造业创新发展研究中心”、“创业研究院”为平台,在设备健康管理与维修决策、系统可靠性与安全管理、数字经济、技术创新与管理、资源与环境经济学、供应链金融与创业融资等研究方向形成了鲜明的特色和优势。近年来主持国家基金、省部级以上研究项目100余项,发表CSSCI论文100余篇;获省、部级奖50余项。

学院现有教职工99人,其中专任教师80人,教授16人,副教授25人,拥有博士学位42人,在读博士2人,硕士生导师44人,拥有海外留学经历的12人。学院现有省“三晋英才”拔尖骨干人才3名,省学术技术带头人1名,省教学名师1名,省高校131领军人才2名,省高校优秀青年学术带头人1名。

学院设有专业的MBA教学团队,重视应用型、复合型人才的培养,能力培养重于知识传授,利用我校作为中国重大技术装备领域重要的人才培养和科技研发基地的特色优势,为山西省机械工业行业培养了大量的高级管理人才。

此外,学院注重对外交流,先后与美国、日本等多所大学建立了合作办学,开展了多层次的学术交流和本科生、研究生联合培养。



Copyright@1952-2019 太原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AllRightsReserved.

通讯地址:中国·山西省·太原市万柏林区窊流路66号太原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邮编:030024,单位电话:0351-2776604,电子邮箱:jgtw@ty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