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本科生第五党支部:以讲促学,主题教育氛围浓厚

作者:新闻中心 时间:2023-05-23

5月8日上午,经济与管理学院本科生第五党支部在学院主题教育专题阅读室开展学习分享会。通过“轮流讲、相互议、共同学、实践行”的方式,充分调动了学生党员理论学习的主动性和积极性,营造了互学互进的浓厚氛围。

F172

10717

13451

12C25

会上,本科生第五党支部书记赵敏以《坚定“四个自信”,争做时代新人》为主题,通过分享中国航天“追梦人”的故事,引导大学生厚植爱国情怀,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的伟大事业当中,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侯婉同学从“创新”“劳动”“传承”三个关键词出发,带领大家学习了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高嘉俊同学讲述了长征途中红军战士刘志海的故事,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人崇高的理想信念与初心使命;赵展鹏同学引用身边同学志愿服务的例子,表示要扎实学好理论知识,积极投身实践锻炼。

在每一位党员讲述后,与会成员紧紧围绕学习主题交流心得、畅谈收获。支部将理论研习与实践体验紧密结合起来,把学生宿舍作为学生实践的重要场所,落实学院党员联系宿舍“五帮五促”工作机制,发挥学生党员在思想引领、专业学习、寝室管理、生活互助等方面的模范带头作用,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生动实践和实际成效。

1A893

25415

21377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本科生第五党支部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积极深化拓展党员理论学习教育。学生党员在个人自学、集中学习的基础上,联系自身实际选取学习主题,深入挖掘相关素材案例,轮流上台进行学习分享,用小故事讲清大道理,并将所思所获落实到实际行动中,推动构建“学中讲、讲中干、干中信”的学习成长闭环。

来源:赵敏

Copyright@1952-2019 太原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AllRightsReserved.

通讯地址:中国·山西省·太原市万柏林区窊流路66号太原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邮编:030024,单位电话:0351-2776604,电子邮箱:jgtw@ty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