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团委深入学生群体调研,助力学生职业规划

作者:新闻中心 时间:2023-05-23

为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扎实开展,近日,经济与管理学院团委开展学生就业专项调研工作,通过调研梳理学院学生职业规划中的痛点与难点,系统分析问题,聚焦问题谋举措,提出切实可行的对策建议。

本次调研主要围绕经济与管理学院全体本科生开展,采取自填问卷的方式,共发放问卷340份,收回有效问卷334份,有效回收率为98.24%。针对学院不同专业、不同年级、不同性别的学生进行多维度统计,紧扣学生生活、学习状态,较为细致真实地反映出学院学生当下的就业思想动态,为下一步进入“就业黄金期”开展学生就业工作提供重要依据。

根据调研结果,学院将继续加强对青年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的指导工作,拓宽就业信息渠道,及时为学生提供各类招聘信息和考试信息,及时更新就业相关政策,通过举办优秀毕业生就业经验分享会以及各类就业创业讲座,帮助学生更顺利地获取就业资源。

通过此次调研,经济与管理学院将会根据调研结果持续优化帮扶措施,使学院学生就业工作更具多样化、更富个性化、更有针对性,形成更加贴切学生需求的就业项目清单,找准突破点,抓好着力点,实现在为学生办实事、破难题的同时不断提升学院对于学生就业的支持力度。经济与管理学院未来也会更加关注学生所思所想,加强思想引导,发挥学院统筹安排、整合资源的作用,为学生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来源:朱荣  牛伟

Copyright@1952-2019 太原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AllRightsReserved.

通讯地址:中国·山西省·太原市万柏林区窊流路66号太原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邮编:030024,单位电话:0351-2776604,电子邮箱:jgtw@ty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