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前往阳泉开展党性教育

作者:新闻中心 时间:2023-05-23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5月13日,经济与管理学院组织教职工前往阳泉狼峪抗战遗址、石评梅纪念馆、“阳泉记忆·1947”开展党性教育,传承红色基因,厚植爱国情怀。阳泉市政府“党史学习教育现场讲述人”姚永田为我们带来了生动精彩的讲解。

狼峪抗战遗址承载着百团大战期间抗日名将范子侠将军奇袭日军据点、攻克狼峪车站、强攻草帽山等经典战例。参观抗战旧址、瞻仰将军雕塑、传承红色基因,广大教职工深切地感受到战争年代革命先烈不怕牺牲、顽强拼搏、捍卫主权的坚定信念和行动。在学院党委书记李海平同志的带领下,全体党员教职工重温入党誓词。

随后参观了石评梅纪念馆。展馆中大量图片和实物记录了石评梅短暂而至爱至善的生命历程,更加深深启迪了广大教师,在教书育人的第一线,要永远以高尚的人格来引领学生,用善良的心去感化学生。

临近返程,一行人落步至“阳泉记忆·1947”文化园。该园区完整还原阳泉70多年来各行各业的巨大变化,形成山西省首家“工业记忆”主题展馆。通过情景化、沉浸式体验的方式,各位教师如临其境,切身体悟到中共创建第一城——阳泉市从创城以来到新时代的变迁和发展,从城市的发展中汲取到踔厉奋进的精神力量。

一幅幅珍贵的照片,一段段难忘的回忆,让人感动、深思,更催人奋进。通过这次活动,学院教职工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表示将以高度的政治自觉,饱满的工作热情,紧扣学院发展要求,奋发进取、主动作为,确保主题教育工作取得实效,推动学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图文:郭文凯

Copyright@1952-2019 太原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AllRightsReserved.

通讯地址:中国·山西省·太原市万柏林区窊流路66号太原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邮编:030024,单位电话:0351-2776604,电子邮箱:jgtw@ty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