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唐荻音副教授应邀作《数字孪生驱动的空天装备预测与健康管理》线上学术报告

作者: 时间:2022-10-20

10月19日,应经济与管理学院和工业与系统工程研究所邀请,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唐荻音副教授在线上作了题为《数字孪生驱动的空天装备预测与健康管理》的学术报告。报告由经济与管理学院张晓红教授主持,我校100余名师生倾听了唐老师的学术报告。

唐荻音回顾了数字孪生与航天领域的渊源,系统阐述了数字孪生驱动的预测与健康管理的概念、类型、流程和方法,提出数字孪生驱动复杂系统的预测与健康管理的详细策略和建模步骤。结合理论基础,唐荻音分析了相关应用案例,包括无人机电池健康管理、红外系统性能评估与预测、航天控制力矩陀螺健康管理等高精尖科研成果的实际应用情况。

报告结束后,唐荻音与我校师生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与交流,并对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耐心的解答。张晓红做了总结发言,并对唐荻音表示真挚的感谢。

图文来源:张云正

Copyright@1952-2019 太原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AllRightsReserved.

通讯地址:中国·山西省·太原市万柏林区窊流路66号太原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邮编:030024,单位电话:0351-2776604,电子邮箱:jgtw@ty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