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科技大学与匈牙利布达佩斯商学院商业与管理科学专业博士生联合培养项目简介

作者: 时间:2022-08-01

2022年6月,太原科技大学和匈牙利布达佩斯商学院(Budapest Business School, BBS)签署了校际合作备忘录。双方同意在互惠互利的基础上,在学术研讨会联办、项目联合申报、师生互换交流等领域开展合作交流。同时,布达佩斯商学院通过聘任我校优秀师资为项目博士生导师和特聘教授,对从2023年起招收的博士生开展联合培养。在中方和匈方完成培养方案规定的学业要求并通过学位论文答辩者,授予布达佩斯商学院“商业与管理科学”博士学位。研究方向主要为:企业社会责任、商业伦理、负责任创新、商业可持续管理等。目前该项目优先面向我校符合报考条件的硕士生和青年教师招生,同时面向海内外联合招生。我校可优先推荐符合报考条件(外语水平和科研成果等)的项目申请者直接进入入学资格考核环节。

延伸阅读:

太原科技大学始建于1952年,现拥有省级“1331工程”优势特色学科1个,服务产业创新学科群2个,省级重点学科3个,省级重点建设学科15个,工程学学科位列ESI全球前1%。拥有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3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18个。经济与管理学院拥有3个山西省高校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企业社会责任研究中心、装备制造业创新发展研究中心、创业研究院,以及理论经济学、管理科学与工程2个一级学科学术硕士学位授权点,工商管理(MBA)和工程管理(MEM)2个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设有经济学、市场营销、会计学、工业工程(含标准化方向)、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5个本科专业。

布达佩斯商学院(简称:BBS),学校起源于1857年的佩斯商业学院(Pest Academy of Commerce)。2000年,由三所历史悠久的优秀公立高校(匈牙利国际管理商学院,匈牙利国际贸易旅游管理学院,匈牙利金融会计学院)合并组建了布达佩斯商学院(BBS)。其下设三个学院:商业、酒店和旅游学院(KVIK),外贸学院(KKK)和财务与会计学院(PSZK)。目前拥有来自数十个国家的19000余名在校生,11个学士学位项目,9个硕士学位项目,1个博士学位项目,6个本科双学位项目,5种短期职业培训课程。自2016年1月1日起,BBS以布达佩斯商学院-应用科学大学(简称BGE)的名称运行。目前是匈牙利排名第一的商科领域高等院校,在欧洲高等教育领域享有一定声誉。布达佩斯商学院博士生项目为“小班精英式”4年制培养模式,专注于商业公司及其发展问题,将中小企业(Small and Medium-sized Enterprises, SMEs)的经营和管理主题作为教学科研的核心,旨在培养社会科学领域、管理与组织科学领域和商业运营领域的科研人员和商业精英。商业与管理科学博士生项目为该校博士生院所设立并进行管理。学生修完全部课程后,经学生申请、学校审核、学位论文答辩等程序,对通过者颁发相应的博士学位证书,得到我国教育部承认。

具体联合招生与培养信息请登录布达佩斯商学院博士生院官网进行查询(https://uni-bge.hu/en/doctoral-school),也可咨询我校国际合作交流处、经济与管理学院(BBS博士生项目负责人鲁锦涛教授)。

Copyright@1952-2019 太原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AllRightsReserved.

通讯地址:中国·山西省·太原市万柏林区窊流路66号太原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邮编:030024,单位电话:0351-2776604,电子邮箱:jgtw@ty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