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杂系统故障预测与健康管理”学术研讨会在太原科技大学圆满举行

作者: 时间:2024-02-28

2024年2月19日,由太原科技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和研究生学院联合主办的“复杂系统故障预测与健康管理”学术研讨会在太原科技大学举行,来自西北工业大学、北京航天航空大学、北京工业大学、西安科技大学、河北工业大学、南京理工大学以及省内故障预测与健康管理领域的60余位专家参加了本次研讨会。太原科技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乔彬出席研讨会并致辞,研讨会由太原科技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张晓红教授主持。

西北工业大学司书宾教授和太原科技大学孙超利教授做主题演讲。司书宾教授以“复杂系统重要度理论发展及延伸”为题,介绍了重要度理论与系统可靠性优化方法的关联关系及其在航空发动机制造领域的应用并深入剖析了复杂系统重要度理论的发展历程和未来趋势。

C67C6

孙超利教授以“数据驱动的优化方法”为题,分别针对复杂单目标和多目标优化问题,介绍不同的数据驱动进化优化方法,并探讨今后的研究思路,深入阐释了数据驱动的优化方法对于复杂系统性能提升的重要性和潜力。

A9F6B

2月19日下午,与会专家学者围绕复杂系统建模与仿真、数据分析与智能算法、故障诊断与预测等主题展开研讨。来自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王晗副教授、北京工业大学的马仲海副教授、西北工业大学的陈志伟副教授、西安科技大学的赵江滨副教授、河北工业大学的刘京明博士、南京理工大学的张凤霞博士分享了各自的研究成果和见解。

135677

本次研讨会不仅加深了与会者对复杂系统故障预测与健康管理领域的认识,也促进了多方面的合作与交流,扩大了我校在相关领域的影响力和知名度,有效推动了我校与其他高校的交流与合作。

Copyright@1952-2019 太原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AllRightsReserved.

通讯地址:中国·山西省·太原市万柏林区窊流路66号太原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邮编:030024,单位电话:0351-2776604,电子邮箱:jgtw@ty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