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民族大学何雄浪教授应邀来我院作专题学术讲座

作者:新闻中心 时间:2023-10-18

10月13日上午,西南民族大学经济学院博士生导师、四川省学术和技术带头人、国家民委科技创新人才何雄浪教授应邀到我院作题为“企业异质、地区异质与多重要素流动”的学术讲座。讲座由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乔彬主持,理论经济学研究室全体教师与研究生参加。

何雄浪教授的文章以异质性的新经济地理学模型为基础框架,不仅考虑了企业异质与地区异质,也引入了多要素流动,拓展了企业异质的新经济学地理模型。会上,何雄浪教授提出研究展望:如何将微观主体的企业异质与消费者异质性纳入新经济地理学分析框架并构成未来研究方向。

讲座结束后,何雄浪教授与师生进行了积极互动,深度解答了老师和同学们的问题,交流气氛友好,学术氛围浓厚。

院长乔彬对何雄浪教授的精彩分享表达了由衷感谢。本次讲座为参会师生在新经济地理学研究方面带来不少启发,为后续研究提供了重要的方向和思路。

专家链接:何雄浪,西南民族大学经济学院教授,经济学博士(后),博导,四川省学术和技术带头人,国家民委科技创新人才,主要从事区域经济与民族经济研究。

何雄浪在《经济学(季刊)》《民族研究》《学术月刊》《经济学报》《管理科学》《经济地理》《经济学家》《财经研究》《南开经济研究》《中央财经大学学报》《上海财经大学学报》《世界经济研究》等公开发表论文200余篇,其中独著或第一作者在CSSCI核心期刊、全国中文核心期刊上发表论文百余篇,独著或第一作者出版学术专著6部,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3项,省部级项目近10项,研究成果获省部级奖励10项。

文字:高敏 郭婷

Copyright@1952-2019 太原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AllRightsReserved.

通讯地址:中国·山西省·太原市万柏林区窊流路66号太原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邮编:030024,单位电话:0351-2776604,电子邮箱:jgtw@ty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