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合作育人才 产教融合促发展——经济与管理学院与高顿教育集团达成校企合作

作者:新闻中心 时间:2022-09-23

为了深化产教融合,推进校企合作,持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拓宽学生就业渠道和资源,全力促进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9月19日,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乔彬、副院长关海玲一行前往高顿教育访企拓岗,双方签订校企合作协议,共同推动校企深度协同融合。

乔彬从历史沿革、学科构架、专业建设、师资队伍等方面对学院的基本情况做了详细的介绍。她指出,近年来,国家高度重视产教融合工作,就会计专业人才培养来说,当前经济发展所需要的会计人员人才结构正在全面转型,从单一的技能型向结合大数据、互联网等技术的复合人才转型。在此背景下,学院结合校友资源,与高顿教育通过共建课程,共建实习实训基地、校企人员互聘,设立菁英基金等方式推动产教融合,提升专业建设质量与学生就业质量。她希望,双方今后持续开展合作与交流,不断创新课程建设、师资培训、横向科研课题合作等校企合作形式,实现高顿教育发展和学院事业发展的双赢局面。

高顿教育集团高校事业部总经理舒畅对乔彬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高顿教育的发展历程、发展战略、产业组成。他表示,将从教学研发、师资生态构建和企业资源引入等多方入手,积极推进相关学科的建设创新,将以此次合作为契机,充分发挥各自领域的人才、技术及市场等资源优势,从而实现优势资源互补,互利双赢。

会上,高顿教育向学院捐赠100万元,庆祝学校建校70周年,双方代表共同签署了校企合作协议,并就全面开启校企合作,进一步深化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研攻关、资源融合等具体合作事项进行了深入交流。

此次签约,为校企开展多层次、多形式、多领域的合作奠定了基础。经济与管理学院未来将持续深化校企合作,加大力度探索和发展校企合作的新领域、新途径,充分发挥产学研驱动优势,为毕业生挖掘更多岗位资源,为学院人才培养和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图文:赵敏

Copyright@1952-2019 太原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AllRightsReserved.

通讯地址:中国·山西省·太原市万柏林区窊流路66号太原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邮编:030024,单位电话:0351-2776604,电子邮箱:jgtw@ty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