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庆系列讲座】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吴俊杰教授应邀作《用户细粒度偏好感知的深度推荐系统》线上学术报告

作者: 时间:2022-07-01

2022年6月30日,应我校经济与管理学院和科学技术研究院邀请,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吴俊杰教授在线上作了题为《用户细粒度偏好感知的深度推荐系统》的学术报告。报告由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乔彬教授主持,我校100余名师生倾听了吴教授的学术报告。

吴教授从推荐系统的作用开始,介绍了用户特征推荐系统的核心问题,梳理了深度学习的发展脉络,介绍了基于用户表征的深度学习方法在刻画用户与产品之间内在关系的优势,然后从产品成对和产品网络两个思路详细讲解了用户特征的提取和降维的方法,并利用深度学习方法大大提高了推荐的准确性。

报告结束后,吴教授与老师们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与交流,对老师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耐心的详细解答。最后,乔彬教授做了总结发言,并代表学院师生对张教授表示真挚的感谢。

文字、图片:党委宣传部  科学技术研究院  经济与管理学院

Copyright@1952-2019 太原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AllRightsReserved.

通讯地址:中国·山西省·太原市万柏林区窊流路66号太原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邮编:030024,单位电话:0351-2776604,电子邮箱:jgtw@ty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