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坚持做好当前疫情防控的倡议书

作者: 时间:2022-03-19

亲爱的同学们:

近期,全国各地新增多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维护全校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学校采取多方措施为我们筑起健康安全的屏障。疫情当下,提高防控意识,做好个人防护,践行青春担当是我们每位经管学生的共同责任。在此,我们号召所有经管学子都能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率先垂范,严格遵守学校疫情防控规定,做到疫情防控和学业发展“两不误”,共同维护校园安全。

一、提高认识,坚定信念

图片疫情防控,人人有责。作为在校大学生,广大同学要增强大局意识,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全面理解、支持和配合学校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进一步提高防护意识,采取必要防护措施,从自身做起,本着对自己负责、对同学负责、对家人负责、对学校负责、对国家负责的态度,始终紧绷思想之弦不松懈,保持高度警惕的精神状态,共同参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为维护校园健康安全贡献青春力量。

二、严守规定,做好防护图片

大家要密切关注国内外疫情形势变化,时刻谨记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身份,自觉遵守学校各项疫情防控要求,非必要不出校、非必不离并,因教学安排、求职就业、身体疾病等特殊原因确需外出的(包括跨校区流动),要严格履行请销假提级审批程序。做好晨午晚健康监测,一旦出现发热、咳嗽、咽痛、胸闷、乏力、腹泻等可疑症状要及时主动向辅导员报告,按照学校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办法及时就医。继续保持良好卫生习惯,积极倡导阳光健身活动,提高自身免疫力,养成积极主动健康的生活方式,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测体温、一米线、打疫苗”等疫情防控要求。进入教学楼、食堂、超市等封闭场所时科学佩戴口罩,在食堂就餐排队时,保持1米安全社交距离,鼓励大家错峰就餐。

三、担当责任,传递力量图片

大家要展现经管青年学子的责任担当,积极支持、配合学院相关工作中的信息报告、情况排查、核酸检测、健康监测、隔离观察等各项措施,以积极的心态面对,传递正能量、展现新面貌。要增强法治意识与网络素养,关注权威部门和权威媒体发布的疫情信息,主动学习、践行和宣传科学的疫情防控知识,不转发非官方渠道发布与疫情相关的图文、视频等,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共同维护社会公共秩序。

四、保持理智,增强信心

疫情当前,希望大家能够共克时艰,以力所能及的方式助力防控,少一些抱怨,多几分理解,争做疫情防控宣传员、志愿者,坚定疫情防控的必胜信心。科学合理规划时间,完成好线上线下同步课程,充分利用学校图书馆电子资源等网络平台的优质资源,积极开展自主学习,做好学业安排。大家在遇到学习生活成长困难时,可以通过电话、微信,及时联系辅导员、班主任等理性表达合理诉求,鼓励大家客观反映问题并提出建设性意见,确保困难解决“不延期”。可通过企业微信学校心理咨询服务或学院菁蕊心育工作室进行预约线上咨询,确保在线服务“不断线”。

未返校的同学们,也要遵守当地疫情防控要求,合理规划时间,安心在线学习,养成健康生活方式,以饱满的精神状态等待学校返校通知。

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深情寄语:“奋斗不只是响亮的口号,而是要在做好每一件小事、完成每一项任务、履行每一项职责中见精神”。全体经管学子要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基础上,主动作为、勇挑重担,以实际行动凝心聚力、同舟共济,共同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共同迎接一个崭新的春天!

Copyright@1952-2019 太原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AllRightsReserved.

通讯地址:中国·山西省·太原市万柏林区窊流路66号太原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邮编:030024,单位电话:0351-2776604,电子邮箱:jgtw@ty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