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进行时 | 疫情在前,责任在肩——致敬奋斗在抗疫一线的经管教工!

作者: 时间:2022-10-08

近期,突如其来的一场疫情打乱了师生的日常平静生活。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岗位就是战场!经济与管理学院驻校教职工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并肩战斗,投入到校园抗“疫”一线,用实际行动践行“责善勤勇协同”的经管精神,全力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

学院领导班子抗击疫情,挺在一线

疫情发生以来,学院领导班子第一时间统筹部署,按照学校总体要求,从严、从紧、从速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学院党委书记李海平在隔离期间,通过线上、线下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分析形势、部署工作,深入一线做好师生管理服务、关心关爱、实验室安全、联络抗疫物资及线上教学等工作,引导全院师生齐心协力,联防联控,合力抗疫。各教工支部积极响应学院党委号召,冲锋在前,积极行动,争做疫情防控的参与者、健康校园的守护者。

创新工作方法,提高公寓服务效率

学校静默管理期间,经济与管理学院主动承担西校区宿舍6号公寓楼的送餐任务,该栋公寓楼住有我校经济与管理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等8个学院学生。由于人数众多,每日要完成3500余份餐食的发放。起初由于没有经验,最初上岗时送餐并不顺利,用时长,效率低,同学们没有及时吃到热腾腾的饭菜,老师们看在眼里急在心上。学院老师群策群力,发挥专业优势,各显所长,将送餐楼栋按区域管理,送餐环节流水化作业。学院院长乔彬提出了“三餐分配法”,以网格化工作模式开展送餐工作;工业工程专业教师郭飞宇梳理了取餐分餐流程,优化配送环节。优化后的送餐工作明确了分工内容,有效增强了志愿服务工作的统筹化和系统性,宿舍学生按时拿到了爱心隔离餐,感受到来自学校浓浓的情和学院老师满满的爱。

辅导员日夜坚守筑防线,工作温暖有力度

自疫情防控开始后,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陈兆波、辅导员王昌明及时奔赴南校区抗疫最前线;辅导员闫宇峰进驻学生西校区宿舍,其余老师坚守在抗疫阵地;接到学校南校区人员紧缺通知后,辅导员牛伟、教师徐沛雷主动请缨,舍小家顾大家,火速驰援南校区。他们将最真挚的爱与温暖带给了学生。吃、穿、住、学、思,他们的关怀无处不在;“大白”、心理咨询师、数据联络员、热线客服,他们的身份来回切换。无论是晨光熹微还是漫漫长夜,他们总能出现在学生最需要的瞬间,将最暖心的呵护送到学生身边,身体力行地为学生讲授“责任与担当”这堂的生动的思政课。

在学院党委的领导下,经济与管理学院教师战斗在一线,工作在前沿,切实有效发挥了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展现了新时代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和责任担当。凝心聚力,众志成城,学校的抗疫工作仍在继续,相信在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会取得最终的抗疫胜利,科大校园也定会“疫”消云开欢满园!

教师感言:

乔彬:疫情当下,总有些力量让我们感动!学院逆流而上的二十名教师勇于奉献和担当的精神很伟大!没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愿疫情早消,国泰民安!

关海玲:晨起暮落,科大教师与学生同吃同住同劳动;日落日升,科大志愿者的身影出现在校园的每一处角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在疫情防控时刻,每一位科大人都以微笑迎接挑战、用行动战胜困难。抗击疫情,勇冲一线,我们一起加油!

柴春锋:面对突发疫情、突然而来的静默管理,从一开始的忙乱到后面的井井有条,支撑我们的是教师的责任与担当,大家一起笑迎困难,相互协助,顺利完成任务。

刘文华:疫情当下,能为学校做些力所能及的事,发自内心的开心,当我们亲自把餐食交到学生手上的时候,内心很开心,相信同学们都能感知到学校每一位老师带给他们的温暖,特殊时期,我们共同面对,共同克服困难,加油!

郭艳丽:学生平安,校园平安,我就心安。校园的美好需要师生一起努力、一起行动。科大有我们,我们为科大的发展献计献策献青春。

图文:陈晨

Copyright@1952-2019 太原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AllRightsReserved.

通讯地址:中国·山西省·太原市万柏林区窊流路66号太原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邮编:030024,单位电话:0351-2776604,电子邮箱:jgtw@ty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