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进行时 | 经济与管理学院成立临时党支部,筑起校园疫情防控坚实的红色堡垒

作者: 时间:2022-10-08

突如其来的疫情让科大校园按下了“慢进键”。面对严峻复杂的防疫形势,学院党委迅速响应上级号召,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优势,成立经济与管理学院抗“疫”临时党支部,并在西校区6号公寓设立经济与管理学院保供党员先锋岗。全院驻校党员干部用坚强的责任担当,带头攻坚克难,凝聚力量,推动疫情防控有力有序开展,共同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安全墙”。

学院党委靠前指挥,号召驻校教职员工在学院办公室,打地铺、睡地板,搭起抗“疫”小屋。根据学校疫情防控安排部署,学院组织成立了抗“疫”临时党支部。驻校党员干部用逆行出征扛起抗“疫”责任,冲锋一线践行党员担当,身先士卒彰显师者品格,从严从紧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深度落实网格化管理,逐步形成具有经管特色的“点位式”“互助式”管理模式。寝室、食堂活动轨迹线路清晰,实现“四定”即定时、定点、定位、定人,筑牢校园疫情防控的安全屏障。

学校静默管理后,学院主动承担西校区6号公寓的送餐和核酸检测任务,这栋楼居住着来自经济与管理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等8个学院学生。学院驻校教工党员用心准备、努力配送,每日完成3500余份餐食的发放,他们无论是70后、80后还是90后,无论是领导干部、行政人员、青年教师、教授还是辅导员,都奔波在保障同学们三餐的途中,戴上防护口罩,化身成配送员,争分夺秒,往返奔波,将盒饭派送到6号公寓楼,半个小时、1个小时,机械、重复的动作,汗水浸湿了衣袖,但他们没有退缩、没有怨言,只有“我来!”“我可以!”

为保障在校师生核酸检测顺利完成,学院组织学生6号公寓学生党员踊跃投身值班、防疫志愿服务一线,凝聚力量协助完成全员核酸工作网格化管理、防疫知识宣传等工作,每天早上七点到岗,历时两小时左右,一丝不苟、毫不懈怠,确保楼宇内“不漏一人”,精准筛查已检测、未检测人员信息。

面对疫情大考,学院在校党员干部“疫”无反顾,冲锋在前,筑起坚强的安全防线;展现“疫”线担当,倾情投入,为学生提供贴心服务;携手同心战“疫”,悉心引导,落实落细思想政治工作,为早日战胜“疫”情、迎接安宁祥和的美丽校园贡献积极力量!

图文:陈晨

Copyright@1952-2019 太原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AllRightsReserved.

通讯地址:中国·山西省·太原市万柏林区窊流路66号太原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邮编:030024,单位电话:0351-2776604,电子邮箱:jgtw@tyust.edu.cn